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急救科普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28日 09:19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学院学生会:

为了增强广大同学对急救常识的了解和对基本急救措施的掌握,提高大众自救互救的能力,使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够接受正确的救助,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校第一附属医院将举办“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急救科普专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9日14:00-18:00

二、活动地点

开元校区景华广场(会议中心西侧)

三、活动内容

普及急救知识,讲解急救方法,培训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创伤应急包扎)

四、参与人员

1.各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级相关学生干部、各宿舍长。

2.请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3.各学院参与学生由院学生会一名主要学生干部负责组织,并于4月28日下午17:00前将负责人相关信息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hnkjdxxueshenghui@163.com。4月29日13点45分前,校学生会负责人将在活动现场组织各学院进行签到。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皇甫毅 64231442

                 张师琪 18437956017

附件:“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急救科普活动中国行活动介绍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2017年4月28日

附件:

“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急救科普活动中国行活动介绍

   “白金十分钟(EPTMemergencyplatinumtenminutes)”是指意外伤病发生后,专业人员不能到达、时效最重要、救治最薄弱的早期10分钟左右时段内伤病救治的时效性原则和急救理论。包含了心肺复苏要在早期4分钟内开始、窒息抢救(耐受)只有4-6分钟、目击下在3分钟内开始除颤、立即徒手止血、中毒洗消和催吐等现代急救理论成果及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它是急救链的第一阶段(大众自救互救-120现场急救-医院急诊救治),是与120急救系统衔接的关键环节。此次活动是与全国7个城市多家医疗单位共同进行的一场公益盛会,旨在为大众普及自救互救的新理念,在意外伤病发生时存在的风险和预防方法,为全国急救互救作进一步的推广。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献礼十九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