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年05月02日 18:23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热烈庆祝建团95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5月

二、活动安排

(一)青春信仰——2017年“五四”升国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5月4日(周四)7:00

2.活动地点:开元校区开元广场、西苑校区3号楼前

3.活动内容

集中组织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和各学院团员青年参加“五四”升国旗仪式,共抒爱国情怀,增强团员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

4.2017年“五四”升国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相关要求和现场站位图详见附件1。

(二)青春礼赞 ——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

1.会议时间:2017年5月4日(周四)16:00

2.会议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

3.活动内容:

集中表彰我校2016年度团学组织各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示我校基层团学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激励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4.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安排和座位分布图详见附件2。

(三)青春分享——“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5月

2.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要组织“五四”表彰中的先进典型深入到基层团支部中,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享活动;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推广他们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学院团委可结合实际,邀请兄弟学院的先进典型走进本学院的团组织、学生会等,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四)青春动能——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观摩与服务

1.活动时间:2017年5月16日-22日

2.活动地点:开元校区会议中心、图书馆、风雨操场等

3.活动内容:

在第三届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会暨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会(5月15日-18日)和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5月19日-22日)期间,各学院团委要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亲身感受竞赛氛围,提升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规范言行举止,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做好东道主;号召广大赛会志愿者为参赛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竞赛贡献力量。

(五)青春领航——传播网上青春正能量

1.活动时间:2017年5月

2.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要在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鲜明地亮出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的文化标志,努力创造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富有时尚元素、青年广泛参与、深受青年欢迎的网络“五四”青年节文化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系列活动是展示团组织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宣传,特别要注重发挥团属新媒体资源宣传推广作用,抓好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的结合,统筹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因地制宜,确保实效。要注重结合本学院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工作落地设计,注重创新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真正使重点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青年、贴近生活。

附件:

1.河南科技大学“五四”升国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相关要求、现场站位图;

2.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安排、座位分布图。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2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会服务志愿者第一批录取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