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17年05月03日 15:05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含博士、 硕士研究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评选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要坚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标准,并注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性和引领性作用。

(一)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2.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及其他有益的活动,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

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6.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2.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1.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

2.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3.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

5.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

6.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7.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三、名额分配

全校共有河南省三好学生名额135名,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名额48名,河南省先进班集体名额48个,经研究决定,采用按比例分配和统筹兼顾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分配,其指标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日程安排:5月3-5月10日各单位评选、公示;5月11日上午12点前报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审核并在校园网主页公示,5月15日上报团省委学校部。

(二)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学院把关,学校审核,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产生。河南省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广泛听取学生代表、任课教师和邻班同学代表的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予以综合考评。要通过此次评先活动的开展,促进全校班集体良好班风建设呈现新局面。

(三)各单位应认真组织被推荐的个人和班集体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并于5月11日上午12点前将以下推荐材料交校团委组织部(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

1.《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或《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见附件3)各一式二份(A4纸,“院系意见一栏”盖学院行政章),推荐表中的“主要事迹”一栏要结合推荐条件认真填写;(注:切勿改动审批表格式)

2.学院汇总名单(word格式)。

(四)此次评选工作实行问责制。各单位应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认真组织评选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联 系 人:皇甫毅

联系电话:64231442

电子信箱:hnkjdx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3日

上一条: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会服务志愿者第二批录取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