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社团知识竞赛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5:46  点击:[]

一.竞赛目的

社团联合会以“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为工作理念,积极引导、服务、协调、监督和考核全校59个学生社团,积极鼓励及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文化、体育、实践及公益活动。随着我校社团不断壮大,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相继展开,这就需要一个统一的思想和规章制度来指导、引领和规范各社团的发展,因此,社团管理办法就显出了它的重要性。本次竞赛旨在让各社团学习、遵循各项规章制度,了解我校乃至全省、全国各高校的社团状况。 促使各社团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营造一个健康、活泼、有序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二.竞赛简介

1.赛式 初赛(六场) 决赛(一场)

2.时间:

1)初赛:第七周周六,周日下午2:00开始(四场比赛)。每场持续45分钟左右,场间休息10分钟。

2) 决赛:暂定于第八周周六下午2:30开始,约100分钟。

3.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

4.进级方式:每场初赛胜出的小组进入决赛。

5.分组:

1)初赛:按抽签方式将社团分为六组,按顺序每八个社团为一组参加同一场比赛,每社团出三名代表同其他参赛社团比拼(社团可单独参加或几个社团共同组队,但参赛者其中一名必须是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2)决赛:胜出的社团进入决赛,每社团出三名代表参加比赛(其中一名必须是该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幸运观众(若干,答题正确的观众)

四.题型设置

1.必答题:简答题,主持人读完题后宣布答题开始,选手方能开始答题,选手可以选择回答或放弃。

2.抢答题:选择题,主持人读完题后宣布答题开始,第一个按抢答器的小组进行答题。

3.风险题: 难易程度分 A、B、C三类,A类10分,B类20分,C类30分,选手可在A.B.C三类题中选择题类。

4.幸运观众题:选手答错的题可由观众回答。

5.后援团题:从每社团中随意抽一名观众作为该社团代表进行答题。

五.竞赛内容: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活动考核细则》、《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年度考核评比细则》、《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团体管理办法》、《社团联合会机构设置及职责》及河南科技大学社团情况的现状;由团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关于表彰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其标兵的决定》、《关于评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标兵的通知》、《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标兵表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共青团建设的意见》及全国、河南省各高校社团的现状等。

六.竞赛要求:

所有参赛的社团必须是河南科技大学在册的合法社团,参赛的社团须严格按照此次竞赛的流程,在竞赛过程中不得私自换选手、中途离场,不得出现作弊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赛后发现,成绩作废。

在竞赛过程中,所有题只有在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该参赛队方可答题或抢答,若出现违规现象,视现场情况取消该参赛队回答该题的资格或该题作废,该参赛队仍无该题的答题资格,参赛者必须尊重主持人和评委的意见和决定。

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所有参赛者以及观赛的同学必须服从社团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在会场内大声喧哗、蓄意扰乱会场次序。若有异议,可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合理意见。

七.竞赛流程:

初赛

1~8号为第一场,依次类推,共6场,每场开始前为各社团对本社团的特色介绍,限时1分钟。比赛共三关,底分为100分。

第一关: 必答题 每社团限时两分钟,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或不答不扣分,每题10分。

第二关: 抢答题 共十题,答对加相应的分数,答错扣去相应分数,每题10分。

第三关: 风险题 每社团两次机会,由参赛选手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

决赛

第一关: 社团才艺表演,由评委打分(分数范围在80~100之间),并作为本次比赛该社团的底分。

第二关:抢答 共二十题,答对加相应的分数,答错扣去相应分数,每题10分。

第三关:后援团题 从该社团的后援团中派两名代表进行作答,每人一次答题机会,答对加上相应分值,答错或不答不扣分,每题15分。

第四关:风险题 每社团有两次机会(选手可选择放弃此轮比赛),由参赛选手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除相应分值。

幸运观众:在风险题中,参赛者未能回答的题目,可由观众回答,答对者将获得奖品。

注:相关资料请到“文件下载”栏目下载

河南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

2007年 4月10 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讯部招收摄影摄像爱好者 下一条:关于成立新社团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