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5:46  点击:[]

各学院分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也是“五四”运动88周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纪念自己的节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青春 成才 奉献 和谐”为主题,开展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活动,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加快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而奋斗。

二、宣传教育的内容

1、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2、深入宣传党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激励全校青年学生在加快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3、深入宣传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充分展示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要求,奋发有为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工作安排和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相应的纪念活动。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集中表彰宣传一批青年学生典型。“五四”前后,各学院团委要发现、树立和宣传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青年学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中的作用。要大力宣传青年学生典型的事迹,集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崭新风貌,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倡导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校团委将于“五四”期间举办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共青文化走廊”活动(活动方案见附件);开展“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五四青年”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活动。各学院团委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报告会、座谈会、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身边青年学生的典型事迹。

2、举办“先锋杯”——“和谐校园青春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各种有益于支部建设,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有利于科大和谐发展的团日活动,如开展新校区义务植树、建“共青林”,净化美化校园;开展学习竞赛、创新竞赛、技能竞赛等实践活动;开展青年文化行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校团委将举办文明用语征集活动,并在四个校区建立共青文明示范区,以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友好校园”,把爱校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五月底校团委进行“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表彰工作。

3、结合纪念建团85周年,各学院团委可立足基层,广泛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争当光荣的共青团员”、团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进行团的知识和团的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加快学校、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校团委的部署,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纪念活动要结合学院实际,形式多样、规模适度。要突出思想内涵,讲求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各学院团委开展活动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宣传部。4月25日前报主题活动计划,5月底报主题活动总结及活动图片。

附:纪念建团85周年及“五四”运动88周年“共青文化走廊”活动方案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07年4月15日

附件:

纪念建团85周年及“五四”运动88周年

“共青文化走廊”活动方案

为纪念建团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继承革命历史传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展现我校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开展“共青文化走廊”活动。

一、活动主题:高举团旗跟党走 永做时代好青年

二、活动时间:“五 四”前后共十天

三、活动内容: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做一条“共青文化走廊”。

1、以“继先锋之旗 承革命之志”为主题,用宣传图片的形式展示共

青团成立85周年、五四运动88周年的历史;

2、以“展当代青年本色 建科大和谐校园”为主题,展示我校近几年

的共青团工作。内容为:

(1)科技文化艺术节、暑期社会实践、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挑战杯”科技竞赛、社团活动月等成果展;

(2)“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五四青年”风采展。

四、活动要求: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五四青年”风采展展板由所在学院制作,于5月4日前完成,团委于五一节后统一安排地点展示。其他展板由校团委制作并安排展示。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0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须知 下一条:07年团内评优评先及考核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