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我校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寻访活动的通知

2017年05月09日 10:1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河南省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寻访活动的通知》,现按通知要求就我校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范围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获奖者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获奖者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参评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此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

(1)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学院团委出具证明,加盖院团委公章);

(2)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入学以来成绩单,加盖院团委公章)。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

(1)符合“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参选条件;

(2)创新创业能力较为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参与团中央和中国电信相关部门合作实施的“学子公司”计划并取得较好成果以及在其它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果(以上成果、奖励等需出具相关证明)。

四、工作程序

学校寻访活动分为校级、院级两个层面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1.院级推荐(2017年5月11日前):各学院团委按照评选要求,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开展遴选评审活动,每个学院团委限推荐1名候选人至校团委。

2.校级推荐(2017年5月14日前):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推荐情况,共评选出5名候选人,在校园网公示后报团省委学校部。排名第一的同学作为我校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同学,作为我校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遴选活动,遴选过程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照《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见附件1),组织开展好本学院审查、推荐工作。

2.请各学院团委于2017年5月11日上午8点-12点之间,由推荐候选人本人将申报表(见附件2,一份)、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的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图书馆303室),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专业年级+姓名”方式命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各学院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须在申请表中“主要事迹”一栏注明。

联系人:皇甫毅

电  话:64231442

邮  箱:hnkjdxtwzzb@163.com

附件:

1.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2.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青年大讲堂——“带着信仰上路”2017青年豫商创业先锋人物走进高校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