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招募队员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5:46  点击:[]

各学院团委、全体同学:

2007年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动,除了集中组队外,校团委今年将加强对分散回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和引导,联合一拖公司团委,依托分散回乡学生开展“新农村建设大型调研”活动,现面向全校准备回乡学生招募调研队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调研形式

各调研队员利用回家时间,在家乡附近选择2个村子,以一对一访谈、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获取资料,通过分析得出结论。

二、调研内容

1、了解新农村建设在广大农村的进展情况。

2、了解广大农村民生问题。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居住条件及环境状况、生产发展及农民收入状况、生态环境状况、公共服务状况、农民素质状况等。

3、了解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各地农村产业发展、村镇建设、劳动力结构、科学普及发生的变化。

4、了解广大农村当期农业机械化程度及其发展前景以及一拖集团公司的经营理念、产品结构、营销模式是否适应新农村建设的需要。

三、调研员具备条件

1、以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为主,所在家乡为全国各农业地区;

2、对家乡农业经济发展及分布情况有所了解;

3、具备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

4、吃苦耐劳,做事踏实,诚实守信。

四、调研区域及招募人数

河北:5人;河南:10人;山东:5人;江苏:3人;吉林:3人;辽宁:3人;

黑龙江:5人;新疆:2人;内蒙古:2人;安徽:3人;山西:2人;山西:2人;

江西:2人;湖南:2人;湖北:2人;四川:2人;重庆:2人;广西:2人;

广东:2人;福建:2人;海南:2人;浙江:2人

说明:调研区域及招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五、报名时间、地点

6月20日前,愿意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同学请到校团委或学院分团委报名。

校团委联系电话:64231442(88442),64270398(80398)

校团委联系人:唐老师

六、其他

1、队员招募完毕后,校团委联合一拖公司团委对全体调研员进行培训,并签订《调研承诺书》;

2、校团委联合一拖公司团委对调研员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

3、调研结束后,校团委根据各调研员上交的调查表、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等评出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校团委

2007年6月13日

上一条:特色社团展示周通知 下一条: 关于筹备200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