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08日 15:22  点击:[]

各学院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组织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和加强团员管理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衡量团组织建设状况的重要指标。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17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和2017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团员资格认定

1.请各学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新生团员(包括研究生团员)的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籍材料的审查确认和接收登记工作。根据团组织关系是否齐全(注:凭入团志愿书或团员证承认团籍),核实确认其团员身份,并及时将团籍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以免丢失。

2.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暂不确认其团员身份。由新生原学校(单位)补办团员档案或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在入学后三个月内送交所在团支部汇总后,各学院团委可重新确认其团员身份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无法提供原学校(单位)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不能确认为团员,须重新入团。

3.各学院团委在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如遇以下特殊情况,应按照下列情况分别处理:

(1)有入团志愿书而无团员证的新生团员,确认团员关系后补办团员证(团员证补办随每季度团费收缴工作一并进行);

(2)有团员证而无入团志愿书的新生团员,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尽可能让该生毕业学校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办团籍档案,而后交学院团委统一存档。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1.凡未退团或脱团(28岁)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均需转接团组织关系;

2.请各学院团委在新生团员证组织关系转入一栏写明“2017年9月11日”转入“河南科技大学×××学院团委”,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二、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的程序和要求

(一)按照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自2016年开始,全省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2017年我校计划发展团员400名。各学院团委要根据上半年下发的《2017年河南科技大学各学院团委发展团员名额及编号号段》(详见4月25日灯塔网通知),做好2017年下半年的团员发展工作。

(二)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要求发展团员,规范发展团员程序,各个环节都要做到标准严格、手续完备、程序规范,新团员的接收须经过团支部大会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要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先进性,规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不断增强团员的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联系人:皇甫毅

联系电话:6423144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暨河南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