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期团校的通知

2017年10月25日 18:04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青年学生骨干,校团委决定于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办我校第十五期团校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理论授课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组织培养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授课、集中教学、实践锻炼的学习方式,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

二、培训对象

2017级本科年级委成员,班级团支书、班长,社团新任社长、团支书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分团校集中培训和各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分团校集中培训安排由各分团校牵头学院召集各参与培训学院共同商定集中授课的讲师、安排培训的时间和地点(各分校安排见附件1);各学院分散培训的课程、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四、职责分工及培训内容

1.分团校培训内容:

各分团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组织好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团日活动竞赛、素质拓展、学生干部交流收集学员的结业总结等内容,并根据培训情况评选优秀学员,认定结业学员。集中授课应以团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心理健康知识等为主要内容。

2.各学院团委培训内容:

各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好学员的集中学习、自学、志愿活动、实践锻炼等内容,尤其是组织好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内容,组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凝练本学院的团组织活动品牌。

五、时间安排

1.报送学员名单

各学院团委于各分校开班前3天将团校学员基本信息统计表(模板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给各牵头学院。

2.发布教学计划

各分团校牵头学院在各分校发布培训计划安排表(样表见附件3)。各学院团委根据分团校培训时间安排,制定本学院培训安排,并及时通知到本学院学员。

3.提交总结材料

各分团校于12月2日前将文字总结、活动照片、学员名单、新闻稿等总结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haoqiuyan@haust.edu.cn邮箱。

六、培训要求

1.各分团校要认真筹备,组织好集中教学和团日活动竞赛。从学员的出勤情况、学习表现、学习总结、带头组织参与2017年新生主题文化节的情况等方面对团校学员严格考核,评定学员总数的10%作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2.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向牵头学院发送学员名单,组织好本学院内的培训工作,认真指导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升培训质量。

3.各分校要及时宣传培训情况,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展示培训成果,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学校各类宣传平台投稿,提升培训效果,扩大影响力。

4.培训纪律要求:(1)因特殊情况不能参训者需经学院团委书记同意,报校团委审核批准后方可请假;(2)培训期间不发放笔记本、笔等文具用品,请参训团干自备;(3)培训期间无故缺勤满2次者、无故迟早退满4次者,培训期间课堂笔记不合格、未交课程作业者,不颁发结业证书;

校团委负责人及联系电话:赵秋燕 6562751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团省委《关于做好2017级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创青春”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