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寻访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09:39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下旬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

三、寻访对象

1.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2名;

2.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3-5名;

四、报名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毕业年级学生不再参评);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和自主报名阶段

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统一经由“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zhqgxslhh)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self-star)进行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关注“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同时,还可以登录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完成报名。

2.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在“中华全国学联”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自强之星”,进入2017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并集齐不少于30个赞。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宣言是****!

3.报名成功的学生须通过新浪微博,关注“中华全国学联”和“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宣言文字或短视频,并@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华全国学联@新东方,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4.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二)校级寻访推介阶段

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推选的候选人,对候选人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并根据候选人事迹的评审结果,产生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予以公示、表彰。

奖励标准:

1.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1000元;

2.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500元。

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将作为推荐人选参与上级团组织相关荣誉的评比。

六、相关安排

各学院根据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自愿推荐1名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并将活动报名表(须注明事迹类别)和推荐材料(2000字左右)及相关宣传资料(包括样报、样刊、网络截屏等)的电子版材料于12月29日上午12点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hfy@ha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自强之星候选人”)。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皇甫毅  64231442 15203790671

尚   倩  18135668847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评会的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新年嘉年华活动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