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的通知

2018年03月21日 09:54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的《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要求,拟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含研究生)参评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团龄在一年以上。

6.近五年获得过校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

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近五年获得过“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及以上荣誉的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推荐名额

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自愿推荐1名优秀共青团员(含研究生)参加校级遴选。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团委要指导申报人认真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撰写申报事迹(2000字以内),于3月23日中午12点前将《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见附件)、个人事迹材料、荣誉证书复印件等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图书馆303室),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学院+申报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以压缩包形式发至指定邮箱:hfy@haust.edu.cn

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普通A4纸黑白打印即可。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相关要求

1.坚持评选标准,注重推荐质量。各学院团委要严格申报条件,坚持以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工作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总结拟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突出典型,确保人员推荐质量。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各学院团委要对拟推荐对象全面了解和把关,征求推荐对象所在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及有关方面的意见,逐级审核推荐。

3.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学院团委要强化宣传,挖掘内涵,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拟推荐对象典型事迹的广泛宣传展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联系人:皇甫毅

电话:0379-64231442

邮箱:hfy@haust.edu.cn

附件: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二期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