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酝酿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22日 13:29  点击:[]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酝酿工作的预通知》要求,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代表候选人推荐酝酿工作方案汇报如下:

一、推荐人选名额的分配

我校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预分名额为2名。根据“代表产生实行全程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应多于20%”的规定,我校将采取全面动员、逐级推荐的办法确定人选。各学院团委名额分配,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我校团组织、团干部、团员数量统筹分配(见附件1)。

二、推荐人选条件

各学院团委推荐的人选应是共青团员(含研究生)、共青团干部中的优秀分子,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具有良好的作风品行。密切联系青年,热忱服务青年,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团章团纪,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显著的工作业绩。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励志勤学,敏于求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突出“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青年群众工作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能够履行代表职责。

三、推荐人选的构成

各学院推荐人选主要由基层团组织代表、团员代表两部分组成。代表候选人人选提名时,应重点突出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专项工作中有先进事迹的优秀代表。同时,应保证代表候选人人选的平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岁。

四、推荐人选产生程序

各学院推荐人选的产生,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人选产生实行全程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应多于20%。各学院团委依据《河南科技大学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代表人选工作流程》(见附件2),开展代表候选人推荐酝酿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有关情况,加强同下级团组织的协调沟通。在推荐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校团委沟通。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团内民主。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推荐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广泛进行组织发动,教育团员、团干部正确对待推荐工作,积极参与人选的推荐提名;要注重宣传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宣传学院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宣传人选产生过程中的新做法新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联 系 人:皇甫毅 尚倩

联系电话:0379-64231442 15203790671   18438607551

电子邮箱:hfy@haust.edu.cn

附件:

1.河南科技大学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额预分配方案

2.河南科技大学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代表人选工作流程

3.关于选举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情况报告

4.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问答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世界古都论坛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二期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