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践行十九大 青‘创’新时代”“五四”青年集中行动月的通知

2018年04月28日 15:36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奋发昂扬的精神姿态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特举办“五四”青年集中行动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十九大 青“创”新时代

二、活动对象

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

三、活动时间

4月下旬—5月下旬

四、活动内容

(一)党的创新理论“大宣讲”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方案的通知》(豫高发﹝2018﹞58号)《关于开展河南共青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豫青办字﹝2018﹞11号)等文件要求,校团委启动我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邀请省级宣讲团成员、校党政领导开展宣讲,组建校级宣讲团深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开展宣讲。

各学院团委遴选优秀课件,开辟网上课堂,积极参与校级宣讲活动,创新开展院级宣讲活动,并带领团学骨干制作形式丰富的网络新媒体文化产品,努力形成“青年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比拼”

以备战“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国赛,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区选拨赛为契机,举办专题辅导、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组织广大同学参与到竞赛的“大比拼”中来,不断完善、打磨参赛作品,不断激发广大同学的创新创业热情。

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团员、明德班学员加入到承办“互联网+”大赛河南区选拨赛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呈现一场河南省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比赛盛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纪念五四运动特色活动“大展示”

与我校举办的“四进四信”“国旗下的誓言””、第1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第15届社团文化节,组织参与河南省第16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各学院自主开展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创作具有新时代气质的网络文化作品,校团委微博、微信将开辟“践行十九大青‘创’新时代”专栏,对特色活动或作品予以集中展示。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将“五四”青年集中月行动作为全校团学骨干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把握导向,营造氛围。

将“五四”青年集中月行动作为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在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同时,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来自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关怀和关爱,使其自觉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3.创新形式,求真务实。

着力增强各类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多采用青年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多采用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活动,多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应用手段,坚持务实节俭,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联系人:赵秋燕

联系电话:65627512

邮箱:zhaoqiuyan@haust.edu.cn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7年度“五四”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