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04日 09:21  点击:[]

各学院团委、团工委: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团员离校工作,现将2018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方式

各学院团委安排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办理本单位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见附件1)。办理内容包括:开具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补办团员证,所有手续办理需以学院为单位进行。

二、办理说明

(一)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情况,包括“需要开具介绍信”、“不需要开具介绍信”、“保留团籍”和“自动退团”四种情况,需在登记表中明确所属类别。

1.“需要开具介绍信”情况包括:到外校继续深造、就业单位明确要求需要提供介绍信。各学院团委统计需要开具介绍信团员的详细信息(见附件2),“接收单位”一栏应注明团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的全称,如“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不需开具介绍信”情况包括:在本校继续深造,待业,出国等情况。

3.“自动退团”情况包括:按照团章相关规定,毕业生如已超过28周岁,且就业后不再在各共青团组织内担任专/兼职干部的,自动退团处理。

4.其余情况按照“保留团籍”处理。

(二)办理流程

1.学院团委办理:

团员证盖转出章。各学院团委需提前在团员证上“组织关系接转”栏目,统一填写“2018年6月14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18年6月”,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2.校团委办理:

(1)开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校团委根据介绍信团员的详细信息,开具介绍信。

(2)补办团员证。团员证遗失的毕业生团员,需补办团员证方可进行转出。需要补办团员证的,由各学院团委统一登记补办信息(见附件3),并收取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1张(照片背面写明学院、团支部、姓名)。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对2018届毕业生团员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认真核实本单位毕业生团员名单,全面核查毕业班团员休学、留校、延期等特殊情况。

2.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是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时必须及时办理的团组织关系转档。请各学院团委及各团支部务必重视,落实好团组织转接办理细节,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3.请各学院于6月8日前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打包统一发至邮箱:hfy@haust.edu.cn,并命名“XX学院团组织关系转出材料”;现场集中办理时将附件2、附件3纸质版交至校团委。

联系人:皇甫毅

联系电话: 0379-64231442

办理地点:图书馆303室

附件:

1.2018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时间安排表

2.2018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登记表

3.2018届毕业生申请补办团员证信息统计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致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