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8年06月04日 09:41  点击:[]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们:

六月芳华,又是一年毕业季。时间流转,回首而望,犹记在自习室焚膏继晷,犹记在绿茵场酣畅淋漓。大学四年,既挥洒拼搏热血,又充盈互助温情,窥蠡大千世界、探索无边真理,领略古今风韵、中外智慧,撰写锦瑟年华、校史新篇。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熟悉的校园,去迎接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之际,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全校2018届毕业生发出倡议:

一、访师友、忆来路,重温校园点滴

在离校之前,可以再去拜访一下师长,感恩他们教你知识、育你情怀;可以再与挚友欢唱一首歌曲,纪念他们陪你不羁、伴你成长;可以再去教室读一本书,怀念此段无忧无虑的学习时光;可以再在校园闲庭悠步,感受琴湖边的一辟静好……美好的大学生活已融入一花一叶,真挚的爱校之情已留给一草一木。

二、讲文明、知奉献,留下美好回忆

毕业生们离校前要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保持宿舍整洁;遇到困难和问题,应通过正规渠道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与师弟师妹交流心得,为母校的发展留下建议,将自己带不走的衣物图书捐赠给需要的人,在这片热土上,留下我们爱的烙印。

三、端言行、展风采,永葆青春朝气

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完成毕业前的学业任务,给自己的大学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继续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传承校园文化,遵守言行规范,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向老师、同学、师弟师妹们展现一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毕业生形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这是母校留给毕业生宝贵的财富。

四、励志向、勤奋斗,争做时代青年

“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为当代青年指明了成才的方向和发展的路径。离开大学之后,依然要敢闯、敢想、敢做、敢担当,耐得住寂寞与失败,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自觉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实践的淬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园、坚强的后盾,你们也永远是母校的先锋和骄傲。希望你们用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引领时代的发展、撑起社会的脊梁,同时把母校的精神与文化传扬到各地。最后,再次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青春永怀,奕奕不改,敢教日月换新天,万里归来仍少年!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与团中央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