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年06月19日 09:28  点击:[]

校属有关单位、各学院:

创新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灵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丰富校园文化学术活动科技含量的客观需求。为进一步实现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推进大学生课外素质教育,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课外学术科技文化氛围,同时,为了在2019年河南省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决定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时间

2018年6月——2019年4月

三、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6月1日前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四、名额分配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选送参加校级复赛的作品名额如下:在第七届“挑战杯”校赛中获得“挑战杯”和“优胜杯”的学院最多可选送八件作品,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最多可选送六件作品,其他学院不得超过四件作品。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6月至10月)

(二)学院初赛阶段(2018年11月)

(三)校级复赛阶段(2019年3月)

(四)终审决赛阶段(2019年4月)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挑战杯”竞赛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的重要活动阵地和成果展示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由学院主管领导牵头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突出宗旨,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坚持育人宗旨,突出竞赛的群众性和导向性,认真制定本学院初赛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教师指导、学院初赛、评选推优等工作,并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物质技术支持,指导和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要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对于未入围作品要进行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指导,帮助参赛学生提高科研能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做好宣传工作,使“挑战杯”在学生和教师中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为造就一大批创新型科技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广泛宣传竞赛中产生的典型事迹和人物,引导和鼓励学生勇于创新;要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科普和科技创新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创新、勇于创新。

附件:

1.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2.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审查实施细则

                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委员会

                            2018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总结材料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