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19日 16:46  点击:[]

各学院团委: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为严格规范团员管理,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2018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员资格认定

1.请各学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新生团员(包括研究生团员)的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团籍材料的审查确认和接收登记工作。根据团组织关系是否齐全(注:凭入团志愿书或团员证承认团籍),核实确认其团员身份,并及时将团籍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以免丢失。

2.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暂不确认其团员身份。由新生原学校(单位)补办团员档案或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在入学后三个月内送交所在团支部汇总后,各学院团委可重新确认其团员身份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无法提供原学校(单位)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不能确认为团员,须重新入团。

3.各学院团委在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如遇以下特殊情况,应按照下列情况分别处理:

(1)有入团志愿书而无团员证的新生团员,确认团员关系后补办团员证(团员证补办随每季度团费收缴工作一并进行);

(2)有团员证而无入团志愿书的新生团员,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尽可能让该生毕业学校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办团籍档案,而后交学院团委统一存档。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确定团员身份的,由各学院团委在新生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加盖学院团委章,同时按规定在团籍注册栏加盖注册章。

三、相关要求

1.团组织关系接转和团籍注册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意识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团委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按照通知要求规范性做好相应工作。

2.对于无故不按期转接团组织关系、不参加团籍注册的团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并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对长期不接转团组织关系、不参加团籍注册者,作自动退团处理。

3.团员档案是团员身份的重要证明,各学院团委要妥善保管团员档案,杜绝丢失、损坏现象。

联系人:皇甫毅

联系电话:0379-6423144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志愿者录取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