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6:03  点击:[]

校属各单位团委: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等制定下发的《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和团中央学校部下发的《关于扎实做好学校共青团2016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通知》,我校集中在2016年9月开学后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9月份。

二、参加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三、工作要求

(一)把握重点

1、与“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活动相结合

注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关于“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要求为重点,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牢记、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各单位团委要认真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活动,组织基层团支部以“六有”为主要内容,集中举办1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发1件文化宣传产品、撰写1批体会短文,提升“六有”在青年学生中的知晓度、覆盖面。引领青年学生将“六有”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要求融会贯通、系统领会、付诸实践。

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贯彻落实今年5月下发的《全国学联关于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视察和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动员组织学生理论社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2、与深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相结合

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点内容。推动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同“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通过组织自检互学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推进。各级团学组织还要抓住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等纪念日的契机,结合我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国旗下的誓言”等既有的教育活动品牌,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二)抓好落实

各学院团委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工作和活动设计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学生,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每一个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都参与进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加至少1次活动。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支持学生自己设计、自主开展活动,努力使活动形式真正为青年学生接受和欢迎。要围绕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设计开展活动,真正使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能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

(三)加强宣传

各级团学组织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利用宣传橱窗和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校园APP、广播站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大学生的全覆盖。通过创作主题宣传文化作品,让所有学生知晓、理解、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重要内涵。要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校内、省内及全国各类榜样典型,积极倡导和号召广大学生向榜样学习,引领青年学生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胸怀大义、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及时上报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学院团委在每项活动结束当天将相关视频、图片、文字总结等材料发送校团委宣传部邮箱,优秀稿件将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宣传专栏展示,或作为典型材料上报至上级团组织。

请各学院团委积极部署,并切实抓好工作的督促督导。10月8日前将各单位的社会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总结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nkjdxtw2013@163.com

联 系 人:赵秋燕

联系电话:6562751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下半年“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青年大讲堂——KAB与创新创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