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6:03  点击:[]

各学院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组织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和加强团员管理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衡量团组织建设状况的重要指标。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我校2016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顺畅、及时、准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总体安排

1.各学院团委要指定专人,负责新生团员组织关系接收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收取新生团员档案和团员证,填写《2016级新生团籍档案登记表》(附件一),认真做好新生团员档案的收交、审查、归档等。

2.各学院团委以2016级新生团支部为单位将新生团员证收齐(填写清楚转入具体时间),并提交《2016级新生团籍档案登记表》(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电子版学院汇总后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hnkjdxtwzzb@163.com),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团委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校团委组织部不对团员个人办理。入校后6个月内尚未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又无正当理由,则视为自动脱团。

3.办理时间为10月8日-10月10日,具体时间安排请见附件二。

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

团员档案(必须含有入团志愿书)、团员证齐全者,确认为团员身份。各学院团委在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如遇特殊情况,应按照下列情况分别处理:

1.有团员档案而无团员证的新生团员,确认团员关系后补办团员证,各学院团委汇总后填写《申请补办团员证团员信息统计表》(附件三)(盖学院团委公章)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统一补办团员证;

2.有团员证而无团员档案的新生团员,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要让该生毕业学校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填团籍档案,交学院系团委统一存入学籍档案。

3.无团籍档案又无团员证而只持有组织关系转出证明者,分团委要慎重对待,认真查看该生《高中毕业生登记表》中“政治面貌”一栏,确系为团员者,要让该生毕业学校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填团籍档案,而后交学院团委统一存入学籍档案。同时校团委给予补办团员证并转入组织关系;情况不明或确认有做假嫌疑者一律视为非团员,可以重新申请入团。

4.无团籍档案、无团员证更无组织关系转出证明而自称团员者,一律视为非团员。

三.2016级新生团员证的补办

各学院团委统一填写《申请补办团员证团员信息统计表》(盖学院团委公章)(附件三),并收齐补办团员证工本费1元/人,根据各学院2016级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时间,到校团委组织部(图书馆304室)补办团员证。

四.有关工作要求

1、新生的团籍档案由各学院团委归档,由团支部放入学生档案统一管理。

2.请各学院团委接到通知后,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做好2016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6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 豫西赛区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创业讲座——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