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寻访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6:03  点击:[]

校属各单位团委:

为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根据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16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至2016年12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

三、寻访对象

1.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名;

2.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10名;

3.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20名。

四、报名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服务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五、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和自主报名阶段(10月-11月15日)

1.各学院团委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统一经由“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登录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完成报名。同时也可以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elf-star”),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3.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11月15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以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4.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请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5.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以学院为单位送校团委,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6.各学院团委根据评选要求,通过举办“自强事迹分享会”等形式推选2名候选人,并将活动报名表(须注明事迹类别)和推荐材料(2000字左右)及相关宣传资料(包括样报、样刊、网络截屏等)电子版材料于11月15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tw8442@haust.edu.cn。

(二)校级寻访推介阶段(11月16日至12月5日)

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推选的候选人名单,对候选人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并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上进行宣传投票,最终根据投票数量,结合个人事迹的评审结果,产生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予以公示、表彰。

奖励标准:

1.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1000元;

2.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500元;

3.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颁发荣誉证书。

4.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将作为推荐人选参与上级团组织相关荣誉的评比。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要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为契机,寻找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团委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2016年度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优秀组织奖。申请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需于11月15日前提交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同时连同有关照片发送至tw8442@ha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组织奖申报)。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大学生自强之星典型事迹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3.创新机制,打造品牌,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挖掘内涵,通过举办“自强事迹分享会”、自强之星在线访谈、自强事迹微电影微动漫、组织自强之星(候选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等各类形式挖掘活动附加价值,加强对大学生自强之星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一起来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联系人:皇甫毅 64231442

刘 妍 1843795635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10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切实做好2016—2017学年团情统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