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

2019年03月05日 18:3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青少年研究专项课题通知》(豫青办字﹝2019﹞5号),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提出的“养成五种学习习惯”要求,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一手素材。

二、工作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课题研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要与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提出的要“养成五种学习习惯”(养成加强平时自学的习惯、以会代训领学的习惯、进党校高校讲学的习惯、沉到基层深学的习惯、在交流中互学的习惯)的要求相结合,在调研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切实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

2.认真选题研究。要将开展课题研究作为提高团干部与青少年工作者理论素养和调研能力的重要抓手,在调查研究中增强理论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地方工作特色做法,选择研究角度,找准切入点,确保课题质量。

3.精心组织实施。原则上每个课题必须有一名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研究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要发挥好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青年工作者的优势,加强集体调研、集体研讨、集体公关,使课题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为确保研究质量,课题负责人仅主持一项课题。

三、课题申报

1.课题申报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指南》要求,对选题进行设计论证,自定研究题目,认真填写《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申报表》(附件2),于2019年3月11日上午10点前将纸质版(一式2份)报至校团委(图书馆304),并同时将申报表的电子版发至zhaoqiuyan@haust.edu.cn,由校团委统一上报至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逾期不再受理。

2.网上公告阶段。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后以文件形式下发立项通知,并在团省委网站进行公告。

3.调查研究和推动落实阶段。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承担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数据,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完成课题调研与文字工作。

4.结项验收阶段。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承担人总结提炼调研发现的情况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推广成熟且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探讨问题及原因,形成调研工作报告和典型材料,将课题最终成果和课题结项申请书,于2019年12月16日将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图书馆304),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zhaoqiuyan@haust.edu.cn邮箱,由校团委收齐后统一上报至课题评审办公室(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团省委将对最终成果进行核实、评审。

联系电话:0379-65627512,联系人:赵秋燕。

附件1:课题指南.doc

附件2:课题申报表.doc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2018—2019学年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拟任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