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28日 08:56  点击:[]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工作部署和团省委印发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我校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共谱中原出彩新篇章,共筑学校事业发展新辉煌,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

三、活动地点

各学院团委重点团日活动开展1—2场,原则上在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举行;各支部团日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原则,在方便团员青年前往的教育阵地开展(包括校内教育阵地)。

四、参加范围

全体共青团员

五、重点团日活动内容

1.齐唱国歌

组织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

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

4.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等内容,进行1场团旗下的演讲。

5.入团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6.寄语团员

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唱团歌

8.互动展示

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在以上环节基础上,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等环节。

六、工作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青年的寄语要求,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执行团中央制定的主题团日活动规范,认真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校团组织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组织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宿舍,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学院团委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在设计活动方案时,要注意统筹协调整体活动安排,把握各项活动的节奏,力争做到活动期间各支部“天天有活动、周周掀热潮”,努力形成团支部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五四当天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务必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收听收看,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4.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团委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期间,精心设计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远离危险地区,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确保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4月2日前,各学院团委将安排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oqiuyan@haust.edu.cn,各类活动结束后及时向校团委宣传部择优报送相关活动素材(图片、视频、新闻稿)发送至该邮箱。各团支 部 可登 录 智 慧 团 建 系 统 ( 网 址 :

https://zhtj.youth.cn/zhtj),点击左侧“团日活动”选项,分别录入活动类型、参加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照片。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汇报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及作品展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