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的通知

2024年03月11日 09:55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做好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选拔赛备赛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道和要求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可参加高教主赛道(含国际参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可分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具体赛道及参赛要求可参照《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二、大赛备赛流程

1.大赛动员(3-4月)。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学习大赛的相关规则及要求,深入社会实践,积累参赛素材,最大程度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发挥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迈向更高质量的新台阶。

2.参加校赛选拔(5-6月)。学校根据大赛的相关进度适时组织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将分为校级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复赛主要是进行参赛材料评审,各学院、书院推荐进入校级复赛的项目数量,依据各院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大赛系统)中报名参赛的有效项目数占全校报名项目总数的比例来确定;决赛将在复赛遴选的基础上,进行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具体要求与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项目训练营:择优选择项目进入训练营,邀请专家进行多轮次打磨和培育,择优推选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成立专门的竞赛领导小组负责赛事的全程指导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赛事的组织工作,做好对接。

2.各学院、书院要认真做好赛事的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在校学生、广大教师,尤其是毕业5年内创业校友参与大赛的积极性。

3.校赛以项目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跨院系、跨年级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项目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校团委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379-65627512

邮箱:hkdtw123@163.com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选命题名单

(附件1-3为2023年的赛事材料仅供参考,2024年的大赛信息以教育部下发通知为准)


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4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