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7年02月28日 16:10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学校部下发的《学校共青团2017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在3月份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

二、参与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三、活动内容

1.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利用宣传橱窗和网站、微博、微信、校园APP、广播站等途径,集中在3月份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青年学生的全覆盖。

2.通过创作主题宣传文化作品,让所有学生知晓、理解、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

3.深度挖掘身边的各类榜样典型,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积极倡导和号召广大学生向榜样学习,引领青年学生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胸怀大义、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围绕我校共青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紧密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精心设计各项宣传活动的具体形式和载体,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和项目。

四、活动要求

1.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作为我校共青团青年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

各级团组织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为平台和起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的核心内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等宣传纪念活动,与在全团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大学生”、“四进四信”等主题教育的线下、线上活动相融合,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2.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与我校共青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各级团组织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为统领和契机,将主题宣传与学风建设、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校级主题文化活动和院级特色文化活动相结合;具体活动设计要围绕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每一个团支部等参与进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加至少1次活动;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支持学生自己设计、自主开展活动,努力使活动形式真正为青年学生接受和欢迎。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学院团委在每项活动结束当天将相关视频、图片、文字总结等材料发送校团委宣传部邮箱,优秀稿件将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宣传专栏展示,或作为典型材料上报至上级团组织。请各学院团委积极部署,并切实抓好工作的督促督导。各学院在3月28日前将社会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总结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nkjdxtw2013@163.com

联 系 人:赵秋燕

联系电话:6562751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