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文明薪火”志愿活动的倡议书

2017年03月03日 11:3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3月5日,我们迎来了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一座一直屹立在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中华儿女崇高思想品质的结晶。

作为河科大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从小处做起,从细节落实,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钉子”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打牢理论基础,注重在学习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不断增强个人的创新创业能力。

学习雷锋严于律己的集体主义精神。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爱护公共财物,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和安宁;拒绝骑车逆行、自行车乱停乱放、自习室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建设中。

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合作精神。关爱他人,从小事做起,主动帮助困难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温暖洒满校园。

德不孤,必有邻。同学们,让我们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清理校园广告、整理自行车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时时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争做校园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代言人。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度团内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