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大讲堂——“带着信仰上路”2017青年豫商创业先锋人物走进河南科技大学

2017年05月10日 17:16  点击:[]

59日下午,由河南省共青团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青年大讲堂——‘带着信仰上路’2017青年豫商创业先锋人物走进河南科技大学”专题讲座在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南天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张志雷先生和洛阳市新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吴迪先生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曹高洋和5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下午1500,讲座正式开始。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张志雷先生和吴迪先生分别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心路历程以及宝贵的人生经验。张志雷在讲座中阐释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天道酬勤,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二是要将自己专业与时代的发展趋势相结合;三是要始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随着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到来,互联网与人工智能迅速流行,他号召大学生们要紧跟时代的潮流,带着信仰上路,不忘初心,并呼吁大家要敢于创业,勇于创新。吴迪在讲座中讲到,创业并不难,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坚持,根据“一万小时理论”,专注于你最感兴趣的事情,不断的丰富自我、进行有效学习,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


活动中,张志雷与吴迪与同学们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们用风趣的语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报告厅内,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使同学们激情满怀,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社会创业者的艰辛,从中学习到宝贵的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我校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校团委/朱丹辉  校青协/王梦可


上一条: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荣获多项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