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7年05月19日 16:45  点击:[]

   

   5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开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冯琦,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总工程师李密科,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领导,终审决赛选手、各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校长孔留安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河南科技大学“是什么?有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校区分布、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近年来的突出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学校以建设国内先进、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修订完善培养方案,设置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专业教师队伍,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最后,孔校长对竞赛主办单位,各兄弟院校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王笃波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意义和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创新精神,努力提升创新能力,自觉承担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责任,勇攀科技高峰,让人生在为祖国为社会的贡献中散发出绚丽光彩;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把“挑战杯”竞赛放到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总体中去谋划、部署和落实,以育人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重点,面向最广大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营造良好科技学术氛围;三是希望各高校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挑战杯”竞赛,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鼓励青年学生创新,为河南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最后,与会领导登台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开幕式上,我校学子表演了《逐梦》《在这里》《挑战青春》《飞越的心》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学子追逐梦想、创新科技、挑战未来的豪情壮志。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来到作品展示现场,查看了现场展示项目,与参赛大学生亲切交谈。

“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67所高校上报的1597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57所高校的42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文/赵秋燕(校团委)图/骆保恒 王三良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