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06月01日 18:30  点击:[]

5月31日晚,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音乐会在我校开元会议中心举行,我校13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由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带来的音乐盛宴。

欢腾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欢快优美的《瑶族舞曲》、铿锵有力的《好汉歌》、欢快诙谐的笛子独奏《看秧歌》以及异域风情浓厚的古筝独奏《西域随想》,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由青年唢呐教师郭相贞与民族乐团合奏的《百鸟朝凤》,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表现了生气勃勃的大自然景象;民乐合奏《丝绸之路》打开了历史悠久的画卷,用音乐的言语演绎出了丝绸之路的壮丽辉煌;最后,一曲《花好月圆》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演出过程中,本场音乐会指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张强用风趣的语言为观众介绍了各种民族管弦乐器的基础知识,使大家在不同音色的对比中领略了各类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支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专业学生组建而成的编制齐全的民族乐团,主要以合奏、齐奏、重奏、独奏等各种形式演奏中国民族音乐。

文/赵秋燕(校团委)图/孙旭 学生记者/曹泷 郑桐颢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锦上添话 秀语珠华”第十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