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组到我校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2017年09月26日 10:47  点击:[]

922日, 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项第六督导组一行6人在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茹艳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就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上午8点半,在开元校区405报告厅召开专项督导动员会,我校全体专兼职团干部、主要团学干部代表参加。动员会上,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宣读了《关于开展学校共青团战线、地市学联改革专项督导的通知》,茹艳组长做了动员讲话,她特别强调了专项督导的主要目的、工作任务、工作纪律要求、督导流程等。我校团委书记李文涛分别从共青团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共青团改革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共青团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做了关于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改革的详细汇报。


督导组分别通过与校、院团学干部代表个别谈话,召开党政领导座谈会、团学干部座谈会,实地察看支撑材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推进过程中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下午5点,督导组向我校团委反馈了督导检查的总体情况,副组长、河南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可斌指出,督导组一致认为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改革的工作扎实有效,尤其是党建带团建工作成绩突出,改革重点工作如从严治团、班团一体化建设、团学干部分类培训、“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网上共青团”、大学生提案制度等工作起步较早、特色鲜明。同时也指出我校在团干部人员配备上、“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进一步推进等方面存在不足,建议团代会、学代会尽快召开。


此次督导检查,是团省委全面了解各学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加强交流的重要举措,督导组的检查指导,也为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深入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今后进一步扎实推动改革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赵秋燕 /             校青年传媒联盟摄影与平面设计工作室/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四项大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