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献礼十九大:“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走进“先锋论坛”

2017年10月14日 11:45  点击:[]

    10月13日上午10点,我校在工科4号楼239召开共青团“先锋论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为我校全体团干部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王部长以“走在青年前列 续写征途光荣”为主题,以提出共青团如何才能“走在前列”、“团干部要做青年之友”如何实现和团干部如何做到“续写新的光荣”这三个问题为开篇,结合她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生动阐释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以目标做动力。她表示团学干部在共青团工作中要有理想,有追求,明确自己的定位,让工作学术化,让职业专业化,做到同行最好;二是以调研为前提。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络”,因此她建议团干部做少而精的研究,抓住工作的关键点,培养问题意识,增强工作的有效性;三是以学习得发展。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虚心学习,以谦虚的态度、严谨的心态对待各个方面的学习,取长补短为我所用;四是以作为求地位。她以在校任职期间举办的“百名教授 、百场报告”主题讲座以及指导学生获得的“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等奖项为例,勉励大家能吃苦,多作为才能获得成功和肯定。五是以真诚待师生。她表示希望团干为培养广大青年新生力量多做贡献,培养爱心服务理念,并总结为“不好说,责任在我,通通摆平”三句真言鼓励团学干部积极奋斗创造优良作风。

接着,王部长为论坛作出小结:“人生有目标,行动有计划,做事求完美,待人要真诚”。她的讲座内容以自己亲历的事件为线索,向我校团学干部展示了从一名优秀的学生到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从一位优秀的团干到一位备受师生爱戴的党政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和发展轨迹,她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厚情感,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共鸣。

此次活动是我校“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 献礼十九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为团学干部凝心聚力做好共青团工作、服务学校大局、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不忘初心永葆活力,青春逐梦砥砺前行——河南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学生会成立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