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阳佳节,河科大青年在红里

2017年10月30日 16:34  点击:[]

   10月28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团委组织重阳节文艺下乡活动,前往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汇演。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团委老师,刘店镇政府相关领导,红里村“两委”干部,红里小学学生及红里村村民在村委会一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在充满力量与美感的武术表演中,汇演拉开序幕;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故乡的云》流露出游子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切切思念;舞蹈《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子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烛光里的妈妈》、《父亲》催人泪下,表达出子女对父母的感恩与不舍;乐器合奏让观众在中国传统乐器的美妙意境中如痴如醉;短剧《一网打尽》提醒老人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学习防诈骗知识;情景剧《我们一起去上学》描述了寒门学子成功求学的故事,让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深入人心;在曲调悠扬、歌词暖心、充满时代感的《不忘初心》歌声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汇演期间,我校师生还参加了红里村2017年“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表彰活动,聆听并学习了6名“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的感人事迹。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以“敬老、爱老”为主题,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表让红里村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具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出浓郁的尊老敬老、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对培养青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校青年传媒联盟供稿

上一条:新时代展活力,团支部向前冲——我校成功举办2017级学生专项“三走”活动 下一条:“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学峰走进“先锋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