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国欣教授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授课

2018年03月25日 16:31  点击:[]

3月24号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杨国欣教授走进青年领导力训练营,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青年领导力培养与提升》的讲座。

他从青年领导力培养对提升个人素养以及各种能力的影响为切入点,提出四个问题:“你所感知的领导力是什么?领导力是领导者的能力吗?领导力能够教育和培养吗?大学生需要培养领导力吗?”引发学员们对领导力进行深入思考,并围绕对领导力的认识、领导力的模型、领导力的培养与提升等三个问题对领导力进行了解读。

关于对领导力的认识,他从历史性、复杂性、特征概念、隐喻定义、大学生领导力等方面为学员们阐述了领导力的深层含义。他进一步向大家阐释了领导力是领导者在特定的环境中,引导组织成员,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的总和,青年领导力具有特定环境、特定情景性,且这种领导力是在领导过程中产生的;关于领导力模型,他分别从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这五种能力以及十项使命构建领导力模型;关于领导力的培养与提升,他建议学员主动了解领导力知识,参与课外培训活动,与有经验者沟通,在学习实践中反思、创造条件全过程训练,训练领导力个人素养等。

讲座内容使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深入理解了领导力的内涵,掌握了青年领导力培养与提升的重要内容,引发了在场学员的深入思考,为今后开展创新性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技能。

校青年传媒联盟 闫庆丰/文,校青年传媒联盟/图)

上一条:社科处处长马凌教授走进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下一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二期开班典礼暨“践行十九大,团干勇争先”重温入团誓词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