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科处处长马凌教授走进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2018年04月01日 11:52  点击:[]

3月31日上午8点30,社科处处长兼校工会女工委主任马凌教授在图馆525为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作了以“家风建设之为人处世‘三字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马教授从自身经历谈起,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讲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家风建设中为人处世“三字经”的形成。她指出好家风建设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家风建设作为传统文化要在传承中创新。家风是长期文化积淀的结果,影响大学生的价值取向,我们不仅要认真汲取尊老爱幼等传统家风的优点,也要根据时代发展,不断赋予家风新的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二是家风建设中为人处世“三字经”的内涵。马教授的“人立世,靠德性;国与家,怀在胸;勤思考,敏于行;恭与俭,铭心中;有主见,不盲从;敞胸襟,嗜运动;善读书,方向明;少计较,爱亲朋;求中和,免纷争;发乎上,终有成”家风建设三字经,从道德品性、待人接物、行为举止、思想格局不同角度阐述为人处世的内涵,勉励学员们要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德才兼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讲座最后,马凌教授寄语训练营的学员们,希望良好的家风能传承下去,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社会上做一个对大家有用的人,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添砖加瓦。

校青年传媒联盟/图&文

上一条:践行“三走”,校园里走出中国风——校第四届太极拳比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国欣教授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