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践行“三走”,校园里走出中国风——校第四届太极拳比赛圆满举办

2018年04月02日 12: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教体卫艺〔2013〕787号)、《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早操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我校在学生中广泛推广太极拳运动。2018年3月3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在开元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学院的主要领导,各参赛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共同观看了比赛。

3月31日上午,来自23个学院的代表队共4400余人参加了在开元校区运动场举办的太极拳比赛。“粉、白、黄、蓝、红”五彩韵流整齐划一的进入河科大开元校区田径场。各支参赛队伍无不表现出数月准备的自信和炉火纯青的气韵,彩旗猎猎,飘逸服饰,其阵势之宏伟,仪表之灵动,无不瞬间带动了全场气氛,此起彼伏的掌声、欢呼声将比赛推向高潮。伴随着优雅的旋律,各参赛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动作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经过激烈角逐,动物科技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农学院、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林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进入十强,这些代表队将亮相校运动会开幕式。

太极赛事的举办,使青年学子在现代化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之中身心回归自然,收获内心的静谥,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学院内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开启了校园的新风尚;为加快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校青年传媒联盟/图&文

上一条: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社科处处长马凌教授走进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