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为明德班第七期学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2018年06月01日 11:23  点击:[]

5月3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走进第七期明德班,在图书馆522报告厅为383名学员带来一场题目为《40年改革开放硕果累累 增强“四个自信”阔步向前》的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李书记以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的真切感受为切入点,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阐述。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绩的文字表述到40年来我国GDP数据的飞跃、经济增速的提升,从我国的军事、外交事件到涉及国家发展大计的粮食、科技创新、脱贫致富等,他在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中全方位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党的领导集体坚持不懈地探索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什么到对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文化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的历程,他在梳理、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从我们所处的伟大新时代、幸福新时代到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美丽愿景,他在饱含深情的描述中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来勉励广大青年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讲座是“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李书记的宣讲内容引发了明德班学员的强烈反响。学员们针对听讲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明德班第七期团总支书记朱嶷飞讲到“作为成长中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正享受着40年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果,赶上了最好的人生际遇,但同时也肩负着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只有把对人生的设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去,为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不懈奋斗,才能赢得个人和民族更好的未来”。

通讯员/赵秋燕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 “三走赢未来” 第一届户外运动挑战赛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恰青春·展风华”大学生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