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教授为明德班第七期学员授课

2018年06月20日 09:59  点击:[]

6月19日晚8点,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杨国欣老师应邀为明德班第七期学员于公教三112进行集中授课,他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学习新思想确立新目标做栋梁之才担时代重任》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杨部长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青年学生们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他指出青年学生要爱国,即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总开关”,责任担当是检验青年学生家国情怀的“试金石”,爱国需要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他希望青年们能励志,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表示价值养成是引领青年学生人生航向“定盘星”,意志品质是青年学生砥砺奋进的“原动力”。他要求同学们要求真,即求真问学、练真本领。科学思维是青年学生改造世界的“总钥匙”,勤学苦练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助推器”。杨部长指出青年们要力行,即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创新创造是推动青年学生成就事业的“新引擎”。

杨部长富有哲理、内容丰富的讲座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为明德班七期的学员们更好地提高自我做出了重要的方向性指导,使学员们更加明确了青年一代的奋斗目标,激发了大家大胆作为、勇挑时代重任的主观能动性。

图/校青年传媒联盟   文/明德0704班宣传委员 南嘉良

上一条:“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罗子俊老师为第七期明德班做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