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 “青马”工程第三组学员在我校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2018年09月24日 18:37  点击:[]

9月22日至9月23日,河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组的24名学员在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活动。期间,学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参观了中国轴承展览馆、学校校园,进行了分组和集中的主题研讨。

                      “抗战前哨,红色枢纽“—参观“洛八办”纪念馆

9月22日下午,学员们一行来到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又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思想的洗礼。

在这里,学员们了解到当年险恶、复杂的政治环境和军事环境;感受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艰辛历程。革命前辈们在为我党抗战中的交通联络、军用物资和药品运输,救护伤病员、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搜集情报、向延安输送革命青年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的光荣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参观接近尾声,青马三组成员中的中国共产党员们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升华了心心向党的赤子情怀、坚定了爱国主义思想。

                        “大国重器”——参观中国轴承陈列展览馆

9月22日下午,第三组学员来到了由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与河南科技大学共同创办的“中国轴承成列馆”。为了让学员们了解我国轴承工业的发展历史,使更多的人认识轴承、了解轴承、感受轴承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校团委特别邀请到了校轴承研究室庞晓旭老师从轴承的“发展历程”、“轴承家族”、“轴承应用”、“轴承制造”、“轴承企业”和“科技教育”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讲述了轴承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我国轴承业的现状,让学员们体会到了“大国重器”四个字的分量。

                               思想的“碰撞”——主题研讨

9月22日晚上七点,学员们被分成两组,分别就“高校学生组织改革现状及路径分析”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陈述改革现状、分享改革成果,说出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9月23日上午,全体学员们就此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小组讨论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共同探讨工作经验和解决办法,令大家受益颇多,期间大家还针对对“马克思的宗教观”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分散参观学习、主题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进一步加强了思想上的碰撞和工作上的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很充实,既接受到了红色教育,也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水平,也使大家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

上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先锋论坛”交流理论学习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