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2018年09月28日 09:06  点击:[]

根据省高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大团结,我校于9月27日晚在工科1号楼5059报告厅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由26个学院推荐的选手围绕主题,用饱满的精神状态,以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民族大团结观念的强烈认同,对各民族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讴歌。有的选手以中华民族经历的风雨历程为切入点,慷慨激昂地描绘了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壮伟蓝图;有的选手以高原人民同分裂分子的斗争的故事为例,动情地讲述了全国各民族人民同心同德,凝聚起十三亿份团结的重要性;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少数民族选手阿迪娜·依力哈木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她的家乡、她的民族和她远离他乡来到河南科技大学深切感受到汉族师生对她的热切关怀,流露出热烈、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师生们。

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柳宇航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的高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乐荣获二等奖,医学院杨帅、人文学院周帝扬、外国语学院阿迪娜.伊力哈木、物理工程学院杨非凡、建筑学院李源基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承办,比赛的举办促进了我校校内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名族团结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赵秋燕 贾海波/文 校青年传媒联盟/图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部署动员会 下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