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特聘导师霍玉敏为团校第16期团学骨干授课

2018年10月22日 17:13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特聘导师霍玉敏走进团校第16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为近千名团校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目为《青年人的价值观》的精彩讲座。

课堂上,霍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高度凝练为青年人的价值观应具备“政治素养、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她从青年人必须具有“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方向”阐释了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和包含的丰富内涵;她从立“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生活美德”“个人私德”等方面阐释了道德素养对于青年价值观的形成和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她从“专业知识”“社会知识”“传统文化”等方面阐释了文化素养的获得途径和重要作用。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引用了大量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她还对于经典典故、名人名言信手拈来,讲座内容既丰富又生动,既深刻又幽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是我校团校第16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后进行的第一场集中的理论授课,为我校2018级团学骨干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春风化雨般的浸润作用。

图文/校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先锋论坛”对共青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 下一条:学校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