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交流会

2018年11月19日 10:33  点击:[]

为展示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和成果,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进一步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从组织实施、制度机制保障、安全措施、特色亮点、成果转化等方面,分别作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汇报交流;与会师生观看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片。

李漪在讲话中向积极投身实践的青年学生、悉心指导活动的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后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站位、开拓创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断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实践育人效果。二是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建功新时代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为指导,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在深入了解党情国情民情的基础上,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接续奋斗。三是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将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协同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实践育人的强大合力。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115支校级团队、3支省级“出彩中原”专项团队、15支团中央立项团队,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创新创业、助力扶贫、挂职锻炼等10余种类别的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奔赴省内外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服务群众万余次,事迹先后被《河南电视台》《中青网》《河南共青团微信》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转化实践成果100余项,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赵秋燕(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8“团支部向前冲”专项“三走”活动 下一条:团委招就处党支部举行“迎评促建 党员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