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04年第5期  总第16期共青快讯 

2016年10月27日 17:57  点击:[]

(2004年第5期 总第16期)

2004年6月30日

本 期 要 目

●校团委布署200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 “放飞希望 相约明天”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 我校毕业生情系母校 心系贫困山区

● 我校第二届校园卡拉OK大赛闪亮登场

● 校团委积极探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

● 外国语学院举办“相逢永远 真情永远”送大四文艺晚会

● 建工学院举办“放飞希望”送大四文艺晚会

● 简讯

校团委布署200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6月24日,在学校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孟伟对200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署。

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形势下,动员和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他明确提出,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传承五四报国志,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将采取学校重点组队与各院(系)普遍要求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内容:一是为城市建设服务,重点搞好义务为下岗职工子女家教这一“阳光天使”工程;二是为贫困山区服务,包括重点组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小分队、支教扫盲小分队、科技支农小分队、医疗卫生和法律法规宣传小分队,奔赴汝阳、孟津、宜阳、伊川和栾川等贫困山区,广泛开展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服务当地的经济建设。 (校团委 梁庭康)

“放飞希望 相约明天”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6月13日晚,校体育馆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放飞希望 相约明天”欢送2004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正在这里激情上演。校长董企铭、校党委副书记宋云鹏、周彦伟,副校长尹雷方、刘平等学校领导与两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伊始,董企铭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大四学子们认真刻苦、踏踏实实的学习精神,并真诚感谢他们为学校所作的贡献。同时,董校长又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学会尊重别人、关心别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培养拼搏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即将离校的科大学子一路顺风、事业有成。

伴随着学校领导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由《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三个乐章组成的文艺晚会正式开始:独唱《相逢是首歌》清新而深情,街舞《DJ漫步》热烈而率真,对唱《情比姐妹深》更是道出了四年同窗情的真挚和深厚;独唱《长大》,则洋溢着大四学子对给予自己无尽关爱和帮助的老师的浓浓的感激之情;音乐剧《大学生活》再现毕业学生们四年中曾有过的酸甜苦辣,民族舞《七月的火把节》则演绎着莘莘学子对母校如火般浓烈的感激之情,而充满真挚感情的配乐诗朗诵《母校情深》更是把现场气氛凝聚在深深的依恋与不舍情怀之中。

最后,晚会在合唱《二十年后来相会》优美的旋律中,在大四学子们相约明天、放飞希望的壮志豪情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记者 郭向阳 朱丹彦)

我校毕业生情系母校 心系贫困山区

“各位兄弟姐妹:当您踏上征程之际,身边是否有无法带走或者准备废弃不用的衣服、鞋子、书籍及其他物品?当您满怀雄心之际,是否想过为贫困山区的那些吃不好、穿不暖、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呢?各位朋友们,来吧!伸出你的爱心之手,捐出你的多余衣物,让我们用自己的举手之劳成全那无数渴望无助的心灵!让我们用自己的爱心搭起祖国明天希望的彩虹!”

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002班毕业生鄢清兵,在广大毕业生匆匆离校之际,自发张贴在学校宣传栏的一封《告大四同胞书》。

鄢清兵同学,是在学校特困生政策的帮助下,读完大学四年的。在毕业离校之际,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他的倡议一提出,就得到了所在班级毕业生的积极配合,校团委、经管学院、数理系、电信学院、化工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以及创业协会、古枫文学社、爱心志愿者协会等都纷纷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从6月17日至今,共获得捐助19包衣服、鞋子,30多条被褥,40多个篮球等体育用品,140多件日用品, 500多本书籍。这些物资将通过不同渠道捐赠给希望工程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校团委 梁庭康)

我校第二届校园卡拉OK大赛闪亮登场

6月7日晚的校本部,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三号楼前,更是人头攒动、掌声如潮: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届卡拉OK大赛决赛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经过预赛产生的20位选手,无不以其精湛的演绎和青春的活力,感染着全场观众:《永远的画面》给人以云淡风清的畅然之感,《当爱已成往事》则带人进入超凡脱俗的幽幽意境;《夜来香》技惊四座,《大海》则令人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叹!而本次决赛的特邀嘉宾、上届卡拉OK大赛的金牌歌手给晚会带来的助兴节目,更是将晚会不断地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卡拉OK大赛的一、二等奖,分别由池晓菲、虎佳子以及赵小刚和张政日夺得。另外,池晓菲夺得最佳台风奖,胡迪、刘宇和赖伟强夺得最佳组合奖。

校园歌手卡拉OK大赛,是校团委举办的我校传统赛事,它对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造能力,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校团委记者 田园)

校团委积极探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

震惊全国的在校大学生马加爵连续杀人案发生后,校团委运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高度重视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校党委副书记李金来,对6月20日《中国教育报》刊登的《马加爵案告诉了人们什么》一文作出重要批示后,校团委在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充分运用网络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组织青年大学生针对马加爵案件的过程、中央电视台记者对马加爵本人的专访、相关新闻评论等这些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在学校的网站上开辟专栏进行讨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使他们确立健康的人格、健全的心智和应有的人文情怀。 (校团委 梁庭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相逢永远 真情永远”送大四文艺晚会

6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送大四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学武、副院长张发祥、党委副书记李法卿等领导及学院全体大四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院分党委书记王学武的辞结束后,“Reset”重启乐队精彩亮相。气势宏伟的大型舞蹈、深情眷恋的歌曲演唱、青春洋溢的健美操等精彩内容,演绎了大学四年的精彩生活。特别是知心话这一环节,即将离校的学子们通过现场写纸条的方式传递出对同学、对班级、对母校、对大学生活的深深眷恋和依依不舍之情,引起了广泛的共鸣与感动。外教Mr.Siemens也亲自上台表演,在场的同学无不落眼。

晚会大四学子的泪水与笑声中,在深情优美的舞曲中落下了帷幕。 (外国语学院 邹凯)

建工学院举办“放飞希望”送大四文艺晚会

6月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洛轴俱乐部举办了以“放飞希望”为主题的欢送大四毕业生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宋云鹏、李金来,副校长尹雷方、刘平等领导,校机关及各院(系)分党委、分团委领导与广大师生共千余人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在“回行针”乐队《海阔天空》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民族舞蹈《竹林深处》、《苗岭的早晨》婀娜多姿、风味浓厚;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则清新流淌,让大家感受到高雅艺术的无限魅力;武术《中国功夫》刚柔并济、而独舞《黛玉葬花》凄清婉转;配乐诗朗诵《忘不了》优美深情,英文话剧《大话梁祝》却诙谐幽默······而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党员们饱含深情的合唱《歌唱祖国》,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同一首歌》充满深情的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校团委记者 郭向阳)

简 讯

●高松超等5名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 自5月10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项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200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的通知》后,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具体部署,严格按照选拔条件、选拔程序和有关要求,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134名报名者中选拔出高松超、赵贵斌、阳锋、王晓风、孟祥臣5名同学赴贵州、新疆工作。

(校团委 梁庭康)

●校团委开展“喝母校一杯水 留师生一片情”活动 为欢送毕业生离校,校团委于6月17日、18日开展了 “喝母校一杯水 留师生一片情”活动,组织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本部南院大门口准备好饮水机和纸杯,全天为大四学长们送水。 (校团委记者 朱丹彦)

●动科院举办欢送04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6月12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奔向明天”欢送04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南校区举行。晚会在地磁乐队《真的爱你》饱含激情的乐曲中拉开帷幕。现场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结束曲《祝福》,深深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未来真挚而美好的祝福。 (校报记者 程伟)

●艺术设计系送大四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5月29日,艺术设计系送大四篮球联赛圆满结束。经过近两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包装联队从十五支参赛队伍中胜出,赢得冠军。 (艺术设计系)

●外国语学院简讯 5 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翟蒲杰及三名学生干部,带着爱心和祝福来到伊川县彭婆乡西草店小学,将全校广大师生捐赠的1000多元爱心助学金送到三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手中,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深深感激。

为配合学校学生处、团委、图书馆更好地开展“阅读文化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校本部南院门口组织举办了读书月大型签名活动。校长董企铭、校党委副书记宋云鹏等学校领导莅临现场并给予了指导。

(外国语学院 张砜峰等)

●建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建筑设计大赛 6月2日—6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建筑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在三号楼一楼大厅进行展出。作品围绕新校区图书馆、青春旅馆、青年教师公寓三个方案进行设计。共有十二个代表队、近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作品一经展出,即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建工学院 郭向阳)

上一条:第17期《共青快讯》 下一条:校团委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