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对大学生素质进行大规模问卷调查

2016年10月27日 17:57  点击:[]

根据团省委对全省“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的安排,校团委近日在理工、文、医、农等类学科的1000名大二、大三学生中,分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知识结构与实践技能、身心素质、审美素养、奋斗目标与职业理想等方面,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现状与成人成才需求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表明,当前我校大多数学生有着比较坚定的政治信仰、比较关注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大学生的道德素养和价值观念虽然呈现出多样性,但总体上看是比较好的;大多数学生比较重视自己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实践技能的培养;大多数学生的身心是健康的,或者能通过正常的方法去解脱(应该引起注意的,一是大学生的恋爱观念呈现出多样性,对学校在大学生恋爱问题上管理教育的认识也呈多样性;二是经济、学习和就业,已成为大学生当前面对的三大压力)。大多数学生愿意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提高自己的素质;大多数学生认为,素质和技能在就业时所起的作用是决定性的(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创业的观念远没有在大学生群体中确立,经济收入是学生就业时的首选)。 (校团委)

上一条: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市十一黄金周 下一条:“中国歌舞团走进高校”大型演出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