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09:48  点击:[]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学生骨干学习先烈的革命事迹,缅怀革命战士,继承先烈精神,河南科技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于4月3日在洛阳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全体学员、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和部分校学生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张松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序幕。

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张泽宇进行团旗下演讲,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他提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常怀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职,常存感恩之心,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勇于承接先烈们未完成的使命,肩负起祖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历史责任。

校学生会主席曹君娴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现场响起青春激扬的团歌声。

随后,河科大学子为烈士们敬献花篮、献花,并开展了扫墓活动。

活动的开展,使训练营和国护队的同学们更加坚定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新时代责任,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先烈意志,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顽强拼搏。

校青年传媒联盟/文     王茜瑶 刘凯/图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教授走进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