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教授走进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

2019年04月04日 16:04  点击:[]

4月3日晚上7点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杨国欣教授在工科5号楼112报告厅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全体学员、校学生会骨干代表带来一场题为《如何即兴讲话》的精彩讲座。

杨处长从青年领导力培养与即兴讲话的联系为切入点,提出三个问题:“领导力是什么,领导力的主体是什么,领导力的媒介是什么”引发学员们对领导力进行深入思考,并围绕这三个问题对领导力进行了解读,引出即兴讲话即展现领导力的观点。

关于即兴讲话,他从讲话的基本模板、模板的应用、抓手开篇、突出讲话要点、选用合适的结构体、呼吁行动结束六个方面为学员们阐述了即兴讲话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即兴讲话在实践中的应用。他把讲话的基本模板总结为“抓手、陈述要点、建立结构体、呼吁行动结束”,并且引用加拿大知名演讲人——朱迪思汉弗莱关于“即兴讲话”的观点与自己的总结相互印证。他强调使用讲话模板不仅可以使讲话条理清晰、内容周全,还能边讲边思考,更好的让对方明白我们要强调表达的主要内容。

讲座现场,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以即兴讲话的结构为参照进行了积极地发言互动,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杨处长以即兴讲话的模板为自己的讲座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经常使用并精心雕琢讲话模版,提高自己的“即兴讲话”能力,进而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杨处长的讲座使学员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使他们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即兴讲话的规律,掌握了提升青年领导力的重要内容,为今后开展创新性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

李想/文 校青年传媒联盟付恩浩赵辉/图

上一条:团委招就处党支部开展“履行党员义务 主动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