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05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16年10月27日 17:57  点击:[]

5月10日下午,我校2005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云鹏、副校长尹雷方、周志立、刘平应邀出席了大会。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机关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系的分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及青年团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孟伟,首先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04年度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接着,艺术设计系03学生钟颖、文法学院03级学生王亚静,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团支部和共青团员,在会上发了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云鹏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在2004年团的工作中荣获光荣称号的10个红旗团支部、43个优秀团支部以及464名模范团干部、1236名优秀团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积极投身于学校团的工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的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全校2万余名青年团员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

他指出,一年一度的五四评优工作,是学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检验和总结,它在调动广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团内倡导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以及团组织的全面建设等方面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是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基本形式之一,也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基本形式之一。

他希望,全体青年团员们一是要时刻保持先进性。要在各级党团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地与形形色色的非无产阶级思想和价值观念划清界限,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列。二是要勇担重任。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创业,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三是要勤于学习。要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我们大好的青春年华和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四是要敢于创新。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围绕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制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学术、科技、校园文化等活动,不断地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校团委通信部 王吟秋)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校园主持人风采大赛闪亮登场 下一条:我校获“2004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