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校长孔留安和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在博园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师生,并同参赛师生和所在学院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

11月16日至2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分别在广州和香港举行,我校团队再创佳绩。参加全国决赛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4项,同时还荣获累进创新铜奖1项,我校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总分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二。

其中,由经济学院薛选登老师指导,赵冉等研究生完成的经济类作品《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逆城镇化”现象透析——基于洛阳、新郑、禹州三市农户的典型调查》获得一等奖。由管理学院徐会杰老师指导,李院红等同学完成的经济类作品《面向P2P网贷平台的风控模型及信用评估体系构建——基于洛阳市信贷风控市场的实证研究》获得二等奖。由经济学院刘溢海老师指导,薛园园等研究生完成的经济类作品《“众创”,缺咱农民工可不行!——基于河南省20户返乡创业农民工的典型调查》;由车辆与交通学院杨宗霄老师指导,白宇飞等同学完成的能源化工类作品《三戟鱼脊线翼型微风垂直轴风电系统》;由车辆与交通学院梁坤峰老师指导,孔刘伟等同学完成的能源化工类作品《新型高效垂直轴风光互补发电机》;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任广跃老师指导,涂启忠等同学完成的生命科学类作品《喷雾干燥制备黑蒜粉的研究》获得三等奖。

由经济学院刘溢海老师指导,薛园园等研究生完成的经济类作品《“众创”,缺咱农民工可不行!——基于河南省20户返乡创业农民工的典型调查》还获得累进创新铜奖,这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得“累进创新奖”的作品。竞赛期间评选的“累进创新奖”主要奖励往届的“挑战杯”参赛作品,或较当年参赛时有重要研究进展、或在作品孵化方面有明显成果、或得到跟踪培养等。此外,我校赵冉同学应邀参加了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自2014年11月下旬启动我校的挑战杯赛事以来,经校级决赛、河南省终审决赛和全国竞赛决赛等阶段,历时近1年,本届入围国赛的作品数和获奖数是我校近年来最多的一届。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和指导老师一行前往决赛现场指导观摩。

在11月30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王智介绍了我校参加挑战杯国赛的具体情况,各参赛团队师生和所在学院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孔校长向参赛师生在挑战杯国赛中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祝贺,对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方面既要保持文科的参赛优势,也要更深入挖掘工、农、医等学科的学科优势,争取在本届竞赛多学科获奖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学校要搭建更多的供学生参与的科学研究的平台,着重从知识、素质、能力三个方面培养出更加适应社会需求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构建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体系。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参与各种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养成。

上一条:我校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受到团中央通报表扬 下一条:我校在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受到团中央通报表扬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