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力量,5月4日前后,我校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为契机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誓言铮铮,国旗飘扬,科大青年唱响青春之歌

5月4日早上7点,我校同时在开元校区和西苑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永杰、副书记张平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林红,全校专兼职团干,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五期学员代表,开元、西苑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等2000余名师生参加。

开元校区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开元校区上空高高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国际教育学院信管142班的颜冰同学做了以《永跟党走,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自觉承担历史重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校青年传媒联盟的王承帅同学带领现场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副书记任扬号召青年团员深入贯彻学习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科技领航,创新驱动,科大青年点亮新时代“五四”精神

为搭建青年创新成果与市场对接平台,推动洛阳青年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强青少年创新教育,培养洛阳青年创新意识,营造良好青年创新环境,推动洛阳青年创新人才健康成长,5月4日、5日,洛阳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洛阳青年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敬林,市人大副主任陈卫平、副市长魏险峰,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伟、团市委书记王夏烨观看展出。

来自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5件作品与其他驻洛高校、科研院所、厂矿企业、青年社会组织共同亮相洛阳市会展中心,他们以展示我校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形式献礼“五四”。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他勉励参展学院和青年学生要以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为抓手,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在“双创”时代搭建好平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科大青年集中行动献礼“五四”

为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底,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五四”青年集中行动月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热爱祖国、坚定信念,勇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求真务实、刻苦学习,练就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要培养品德、深入实践,发扬乐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要着眼于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好校园的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团员在“五四”青年集中行动月期间,积极投身于“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第十届科技文化节、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我与团徽团旗合个影”、“五四青年节线上纪念活动”、“三走”等系列活动中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献礼。

五四前后,我校各级团组织以参观革命旧址“洛八办”、观看红色专题纪录片、组织“践行‘八字真经’,争做时代楷模”倡议签名、开展趣味“三走”活动、重温线上入团活动、线上团歌新传唱比赛、刊发“五四”微信专刊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导青年学子紧跟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前列,在完成学校“十三五”事业各项任务,实现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的光荣使命中开拓创新、争当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