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五期举办第三次专题讲座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6月1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明德班第五期在工科一号楼5059室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生涯,不褪色的青春回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2003级优秀校友、第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耿文栋老师主讲。本次讲座由校学生会团工委书记王飞雪主持。

耿文栋老师在校学习期间担任年级长、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第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毕业后就职于中信重工,历任秘书、法律顾问、大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矿研院计划部副部长,现任工程技术公司选矿事业部部长、党支部书记。 耿文栋老师从自身学生干部生涯谈起,依次为大家讲述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如何处理学生工作同其他各方面的关系以及学生干部的收获等内容。耿文栋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既是团队的领头羊,又是一个服务者,既要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又要有奉献意识,要积极培养自己的细心、耐心、关心和责任心,要有团队意识。耿文栋强调,褪去学生干部的光环,大家只是普通的学生,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生工作同学习和生活的关系,积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切忌本末倒置。在谈到收获时,耿文栋表示,大学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充分锻炼了他的沟通协调、表达写作、领导合作等能力,增强了他的适应能力、自律能力,开拓了他的视野,同时也为他以后的工作积淀能力与经验。讲座结束后,耿文栋还与明德班学员们进行了互动,结合自身经历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博得阵阵喝彩。

此次讲座,深化了明德班第五期学员对学生干部职责的认识,丰富了大家对这一角色的理解,为明德班第五期学员顺利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刘硕)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五期首次专题讲座 下一条:李培根院士走进科大畅谈“大学生与大学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