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勇立潮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继续前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梁爱强教授在做报告

梁爱强教授在做报告

7月3日下午3时,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与明德班第五期全体学员相聚工科1-5059报告厅,共同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

报告会开始之初,梁爱强副教授摘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与明德班第五期学院共勉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并就此寄语从“何谓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青年要做不忘初心的先行者”等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首先,在对“何谓不忘初心”进行解读时,梁副教授解释“不忘初心”一词出自《华严经》,并就习总书记多次提出“不忘初心”,分析了近年来习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严格要求,告诫学员要紧跟党的脚步,认真落实一名大学生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随后,梁副教授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高度概括了我党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等十余项实际要求。回顾我党近年为加强党政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梁副教授列举了党中央提出的“为民 务实 清廉”、“三严严实”、“两学一做”,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焕发勃勃生机的原因。最后,梁副教授从青年角度出发摘要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告诫学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梁副教授与学员分享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教导学员青年要做“不忘初心”的先行者,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中国共产党员的职责深入到了每一位明德班学员心中,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心灵得到升华与提升。

供稿人明德二班穆济南

上一条:明德班第五期“观看习总书记讲话的视频”活动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明德班第五期全体学员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两学一做”手绘作品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