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集中授课课程开讲

2016年11月21日 19:19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集中授课在工科4—206进行了集中授课,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优秀校友、2006届科大毕业生李清龙先后为学员们授课。

   集中授课第一讲,李继光老师作了以“高校学生干部特点与角色定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小测试使学员们认识自我,他讲到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犯错,成长中有优秀有叛逆。他还通过分享使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学习解决的方法。他的讲解使学员清晰了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对时间支配合理,对自我认知到位,了解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完善,在学习中取得进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而努力。  

    集中授课第二讲,现任河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科长、2006届科大毕业生李清龙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的报告。本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李文涛主持。李青龙以回顾、感悟、展望为主线,回首当年自己经历的的河南科技大学、校学生会和当时的学生干部。十年前,科大条件虽然简陋,但并不影响学生干部们奉献的决心和热情。在简单的环境中,倾情投入,不断传承,在互相学习中不断进步。他强调,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了解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要不畏难不怕输,在工作中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在最美的年华中找到最好的自己。  

   报告结束后,李文涛书记做了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骨干要有浓厚的家的情怀,强烈的爱校情怀,为学校的荣誉而努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青年骨干要树立大局意识、精英意识,培养自己的能力,在不断锻炼中得到成长;三是青年骨干要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践中得到提高。  

    集中授课的开讲,使学员们对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作为学生干部骨干,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紧跟共青团的脚步, 拥党爱党,在奉献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锻炼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供稿:校青年传媒联盟  任雪爽  陈金萍

上一条:“志愿扫雪‘青’先行”——我校各级学生干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 下一条: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